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举办“弘扬教育家精神 强化育人使命”专题培训

2023-11-06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弘扬教育家精神,切实提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广大教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学校于11月1日在综合楼205阶梯教室举办主题为“弘扬教育家精神 强化育人使命”专题培训。2023年弘扬教育家精神强化育人使命专题培训班学员、2023年度教师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2021年以来入职教师、第二期“匠心”青年人才领航工作站(青年人才党支部)成员代表参与此次培训。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冯志新出席会议,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杨志强主持会议。

 

 

学校特别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韩星老师围绕“孔子的教育家精神及其现代意义”专题讲座。韩教授从孔子大道之行,天下归仁的理想追求;经师人师,行为世范的道德楷模;学以成人,全面发展的教学目标;有教无类,爱生如子的仁爱情怀;因材施教,愤悱启发的教学智慧和人能弘道,非道弘人的弘道精神六个层面介绍了伟大教育家孔子的精神内涵。

 

通过此次培训,广大教师更加深刻地领悟了传统文化与孔子思想的深邃内涵,也明晰了伟大教育家孔子的精神在现代社会的重要价值,进而更加珍惜这些宝贵的文化财富,并将其融入教学工作中,弘扬教育家精神,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