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 ——2023年校级优秀教育工作者风采展示

2023-09-07

他们朝气蓬勃、满腔热情,他们爱岗敬业、勇挑重任,他们在三尺讲台上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做好青春的“引路人”。

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推出优秀教师事迹系列报道,集中展示他们立德树人、潜心教学的先进事迹,感受他们的榜样力量,让我们一起对广大老师说一声,您辛苦了!

机电工程学院

海楠楠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依托“海棠辅导员工作室”,打造了“海棠书苑”、“海棠匠魂”、“海棠花开”、“海之音”等育人品牌,带领学生备战3项双创大赛的国赛,指导学生多次荣获北京市级比赛一等奖7项,为学校“建高升本”工作不断添砖加瓦。

航空工程学院

张丽荣

电气技术系主任,连续4届指导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均获得一等奖,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3次指导学生进行寒暑期社会实践,均获得校级“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2023年荣获北京市“首席指导教师”荣誉。

汽车工程学院

李欣

教学运行办公室主任,服务意识强,2023年日常教学巡视60余次,组织各种培训座谈会23次,撰写宣传稿件16篇,为师生排忧解难。爱岗敬业,旁听专业教师授课9次,组织学院教学例会18次,努力做到管理育人、服务育人。

集成电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刘丽华

教学运行办公室主任,遵循“查、管、记、晒、促”的原则做好教学巡查工作。严谨细致、尽职尽责做好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具有奉献精神,勇于担当,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生物工程学院

李娜

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参与完成了教育部标杆院系建设中期检查、学院文化建设、双高专业群建设、国家级教学团队建设、生物化工领域共同体建设等专项建设工作,为学院党建和事业发展双融合双促进做出贡献。

经济管理学院

叶海蓉

教学运行办公室主任,积极学习先进管理经验并总结提炼,疫情防控期间,编写了学院教学工作实施方案、网络远程考试实施方案等多项文件,对各阶段教学工作有效统筹安排,保障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艺术设计学院

李根京

教学运行办公室主任,以教学工作为中心,组织课程思政案例遴选,参与学院人才培养方案论证,完成贯通专升本工作,加强教学常规管理工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院优良教风学风建设。

基础教育学院

张红霞

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组织开展“实践有我”“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党团日活动,为学院“党团共建促五育”品牌建设做出贡献。指导学生寒暑期社会实践,引领学生积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机关党委

陈晓文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党委委员,带领学校关工委秘书处积极发挥学校离退休干部的正能量,主动担当作为、务实创新,在学校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做出突出业绩,多次受到上级关工委的表彰,连续4年荣获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信息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李海涵

图书馆专业资讯部主任,多次撰写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局委托的项目引进前期科技认证报告。编辑出版《资讯快报》、《资讯参考》和《科技创新动态》等刊物。为开发区企事业单位开展原文传递、定题跟踪等专业服务。获得北京地区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和教师微课赛二等奖等。

李卫兵

质量管理办公室项目建设科科长,参与撰写“双高绩效自评报告”“特高验收自评报告”等,受到教育部专家高度评价。先后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编写教材2本,授权专利38项,发表论文30余篇。

蔺月松

继续教育学院培训管理教师,开通继教院官方抖音,对各类培训、考试及其他活动进行了有效宣传,提升了学校继续教育培训的影响力,受到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的认可。承担工会小组长工作,所在工会小组被评为校工会“暖心驿站”。

刘薇

党委宣传部理论学习科副科长,保障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30余次,协助组织处级干部理论培训班2期,负责全校各类信息收集整理上报,编辑简报40余期,在中国教育报(网络)和大学生杂志发表理论文章,维护运营学校官网,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师生。

王曦

团委干事,抓牢宣传新阵地,做好公众号的推送工作。带领学生参加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服务保障工作,受到好评。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互联网+”竞赛,获得“挑战杯”国赛铜奖1项、“挑战杯”市赛一金一银、“互联网+”市赛三等奖1项。开展丰富多彩文体活动,引导电科青年谱写出彩人生。

张威

党政办公室外联接待科副科长,负责《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章程(2022年修订版)》修订工作,协助领导召开党委常委会52次,党委全委会7次,务虚会4次。牵头设计合同审批系统,实现了合同管理的信息化,协助解决涉及师生法律纠纷事件8起,从业务上奠定了为师生服务的基础。

后勤基建处

阎少波

食堂管理员,三十年如一日在开餐前严格按照操作流程检查菜品,巡视食堂各个角落,确保食品安全和卫生。严格落实食堂各项规章制度,提高员工的服务质量和安全意识,以服务育人,营造良好的就餐环境。

魏亮

综合服务中心主任,疫情期间,制定应急工作方案,建立自上而下、分工明确的责任清单,确保物资供应到位。日常工作中,认真履责,严格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办法,加强库房规范化管理,提升文印设备使用效率。秉持“五心宗旨”,当好师生的知心人、热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