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案例成功入选教育部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典型工作案例

2023-07-04

近日,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公布了“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典型工作案例”,遴选出64个“省级、市级、校级职教教师队伍建设经验做法”和47个“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典型工作案例”。我校教师队伍建设的经验做法成功入选职教教师队伍建设经验做法。


通知文件.png


近年来,学校全面落实国家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要求,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握职业教育发展特点,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以师德师风建设为引领,引进高端人才,优化师资结构、实施“教师企业实践计划”“素质提升计划”等,开展“分类、分层、分岗”培训,教师教学能力水平显著提升,截至目前已打造出1个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2个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团队、7个北京市教学创新团队、1个北京高校继续教育高水平教学团队;拥有5名全国优秀教师、14名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26名北京市优秀教师、1名北京高校学术创新人才、4名青年拔尖人才、1名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北京市级人选、1名北京市社科理论人才百人工程人选、15名北京市教学名师、7名职教名师、1名高创名师。

本次入选教育部“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经验做法”名单是对学校多年来持续深化师资队伍建设的优秀成果的检验。今后,学校将以“建高升本工作为契机,在培育“四有”好老师,锻造“四个引路人”,创新传承“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勇于创新的时代精神”,造就“双师型”师德高尚、素质优良、技艺精湛的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上持续发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