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

2023-07-04

为落实《北京教育系统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方案》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水平,7月4日上午,学校召开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全体校领导、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院长姚光业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张启鸿就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和下一阶段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把师德师风建设引向深入;二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压实责任、传导责任,形成上下贯通、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三要进一步突出关键群体的教育管控,全面系统贯彻落实师德第一标准要求;四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坚持榜样示范,把牢教师队伍建设的正确方向;五要进一步深化师德教育专题培训,提升教师遵守师德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自觉性。


image.png


姚光业围绕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委的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提高教师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集中扎实开展学习,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带动学生成长的生动实践;三是坚持结果导向,严格落实各项任务要求,通过集中学习教育切实改进教师师德师风,取得学习实效。



党委副书记王玮介绍了学校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就6项行动、15项措施进行了专项部署,要求相关职能处室及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注重学习实效,强化工作质量;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强化教师师德养成,引导广大教师敬业立学、崇德尚美,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会上,党委书记张启鸿、院长姚光业与二级单位负责人签署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责任书,教师代表签署《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教师师德诚信承诺书》,全面压实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全校上下形成强大合力,确保工作实效。

此次会议是学校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具体体现。下一步,学校将全面落实工作安排,扎实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以切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加强新形势下师德师风建设,筑牢广大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