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教师节表彰大会暨第七届师德论坛

2023-09-09

9月8日下午,学校2023年“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教师节表彰大会暨第七届师德论坛隆重举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原副主任、北京亦城合作发展基金会党支部书记绳立成,执行秘书长王汝德、项目部副部长王乃荣出席会议。学校领导、处级干部、受表彰人员代表、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在图书馆主会场参会,其他教职工在分会场参会,共同庆祝第39个教师节的到来。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王玮主持。






大会首先进行了北京亦城合作发展基金会捐助暨颁奖仪式。绳立成代表基金会向我校教育基金会友好捐赠81万元,全部用于奖励在教学改革、技能大赛、科技创新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19个优秀教师团队,鼓励广大教师不懈培养职教领军人才,服务开发区高端产业。


副院长陈江锋代表学校接收捐赠支票      



院长姚光业代表学校向绳立成颁发捐款证书



     副院长辛秀兰宣读了2022年“亦城职教科技创新奖”获奖人员名单。校领导与北京亦城合作发展基金会领导共同为“亦城职教科技创新奖”获奖人员颁奖。




绳立成感谢学校对开发区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北京亦城合作发展基金会特别针对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及其教育基金会合作设立“亦城职教科技创新奖”,旨在助力学校不断加强“高层次、高质量、高技能、高水平”领军职教人才培养,从而不断提升开发区和学校教育科技发展水平,让学校更多的教师在开发区更有成就感、幸福感和获得感。他表示,亦城基金会将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支持和帮助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以关注教师们的成长为己任,与全校教师一起努力把学校建成全国职业教育战线上的排头兵和领头雁,成为开发区内办高职的典范。




姚光业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教职工送上了节日的祝福。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广大教师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全体教职员工要向受表彰的同志学习,学习他们担当作为、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树立起“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与抱负,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

姚光业指出,学校作为首都职业教育的排头兵和领头雁,肩负着崇高使命和神圣职责。要高质量完成好中央和北京市委关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建设一支强有力的教师队伍。围绕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他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强教必先强师,强师必强师德。要始终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做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以强烈的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履师者之职,担教育之责,不畏艰难、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交出优异答卷。二是强教必先强师,强师必强团队。要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团队能力建设,加大团队建设支持力度,力争组建出一大批团队带头人能力突出、师德师风高尚、专业特色优势明显、团队结构科学合理的优秀团体,为探索北电科特色强师之路作出积极的贡献。三是强教必先强师,强师必强机制。要继续建立人才培养机制,完善考核评价机制,深化评价制度改革,持续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努力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

姚光业表示,希望广大教师以学校三次党代会擘画的美好蓝图为指引,涵养师德师风、践行初心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守正创新,以扎实、细致、严谨的工作作风勇毅前行,为奋力谱写首善标准、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高水平技能型大学建设的崭新篇章贡献力量。




王玮在主持讲话中表示,希望广大教师见贤思齐,坚持立德修身,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坚持潜心治学,不断更新理念,增进学识,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undefined




会上,纪委书记徐江波、副院长朱运利、副院长张晓刚分别宣读了学校2022-2023年度人才项目、育人榜样、教育教学科研类成果、创新创业社会实践获奖及相关部门获得荣誉。校领导为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



     为提升教师职业荣誉感,致敬教育教学岗位上恪尽职守、默默奉献的老教师,副院长陈江锋宣读了截至今年从教满30年的教职工名单。学校领导为从教30年的教职工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在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环节,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冯志新带领今年新入职的教师进行了庄严的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新教师们投身职业教育事业的信心和决心。



     艺术设计学院孟雨萱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向广大教师送上真诚的节日祝福和衷心的感谢。



     第三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双石老师在大会上发言。



     在第七届师德论坛活动中,机电工程学院陈云海老师讲述了传承工匠精神,培育大国工匠的故事。



     汽车工程学院张华磊老师分享了在三尺讲台用心耕耘,严以修身、潜心育人的故事。



     集成电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裴春梅老师讲述了从学生和企业需求出发,培育职教新人的历程。



        艺术设计学院张芸老师分享了指导学生参加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攻坚克难,拼搏奉献,勇夺金奖的故事。

四位老师用朴实简朴的语言介绍了他们平凡感人的事迹,充分展示了新时代职教教师的风采,彰显了职教人立德树人、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