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在第五届北京市大中小幼教师讲述我(我们)的育人故事活动中喜获一、二等奖

2023-09-11

9月9日,在第39个教师节前夕,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主办,市学校德育研究会承办的第五届北京市大中小幼教师讲述我(我们)的育人故事展示交流活动隆重举办。北京市有近万名大中小幼教师参与讲述活动。

此项活动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我校就开展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第五届电科教师讲述我(我们)的育人故事配套活动,此活动已经成为我校引导教师提升育人、育德能力,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平台,更成为展示电科教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职业情怀,传递师德师风正能量的舞台。

在各二级单位精心组织下,教师们踊跃参与,用质朴的话语、真挚的情感、鲜活的案例畅谈教学收获、感悟,分享师生温暖小事,讲述教育情结和对教育事业的孜孜追求。经二级党组织遴选推荐上报学校41个优秀育人故事案例。


image.png

image.png

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校内专家评审,推荐2名教师参加北京市展示交流活动。在全市评选中,基础教育学院左文燕老师《开好主题班会,助力学生成长》育人故事案例获得一等奖,集成电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王硕老师《厚植爱与真实,怒放竞赛之花》育人故事案例获得二等奖,在全市教育系统中展示了北电科教师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践中的师德风范和育人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