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汽车技术服务系党支部组织线上政治理论学习

2022-03-21

3月8日汽车技术服务系党支部组织汽车技术服务系和新能源汽车技术系全体教师进行线上教师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华磊主持。

首先张书记介绍了一下2022年教育部职业教育重点任务,梳理了国家层面对于2022年重点工作计划,结合学校发展和系部工作特点进行了相关任务的串联与解析。学习了学校2022年工作要点,结合张启鸿书记和姚光业校长在工作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明确系部各位教师应该肩负起使命和责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敢于斗争和勇于创新意识,走出舒适区,迎接新挑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能力完成2022年各项工作,取得集体和个人的重大进步,为建高升本打下良好的基础。

20220321-45128.jpg

其次指定新能源汽车技术系宋建桐主任介绍了一下2022年招生工作。宋主任分析了近三年汽车专业学生生源的变化,梳理出学生思想和认识的变化轨迹,指出了今年招生的面临困难形式,提出了新时达新发展下汽车专业招生的想法和思路,对每位教师提出要求和分配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明确招生工作是全员工作是大局工作,要从学校和学院整体观下看待招生和宣传工作,克服懒惰和无为思想,面对困难要勇于亮剑,敢于直面挑战,努力做好招生宣传工作,展示出学院教师良好的精神面貌,让学生和家长感受到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的教师素质和水平,打造出我们的电科职院品牌。

20220321-45134.jpg

会议最后汽车技术服务系主任吕江毅进行了总结,鼓励教师直面挑战,统一了相关常见问题和解答思路,明确了宣传途径和工作机制,要求广大教师及时总结和反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勇于创新,探索以前没有想过,或者想过没有干过的新方法新思路,走出适合汽车学院专业特色的宣传新道路,争取招生工作取得重大进展,为2022年全面工作开好头,迎接更大的挑战,为双高建设贡献自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