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坚定自信 勇毅前行 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汽车工程学院党支部委员培训会

2022-02-28

为切实增强学院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着力提升支部党建工作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2月26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以“坚定自信 勇毅前行 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为主题,开展党支部委员专题培训会,由党总支书记李刚主讲。

李刚首先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总结。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牢牢把握学的要领,在“真学真信”上做表率,聚焦主题,紧扣主线,坚持学思悟贯通,知信行合一,在“学百年党史”“担职教使命”“育工匠之才”“创一流高职”四大项目中制定路线图,协同推进,在为师生办实事上集中发力,以五个“确保”,让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落地见效;牢牢把握悟的要领,在“汲取力量”上强自信,建成党员教育实践基地,凝练“自强不息、开拓创新”汽车人精神,开展实践教育,筑牢历史自信;牢牢把握做的要领,在“解决难题”上重实效,总结凝练了“三前三后”办实事工作方法,即:争前恐后的担当责任;思前想后的细致工作;鞍前马后的解决难题,为师生办实事共60件;牢牢把握行的要领,在“攻坚克难”上走在前,一名教师作为奋战宏福苑小区抗疫一线,一名教师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助力乡村振兴,两个团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双双获得一等奖,全面展现出了教师积极向上的风采,形成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

李刚强调,越是前景光明,越要艰苦奋斗!2022年汽车工程学院面临巨大的工作挑战,要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再学习、再领悟、再对标”上持续下功夫。一是在“形”与“势”的变化中坚定信心,信心是希望,信心是力量,信心源自对形势的正确判断。审时度势,谋定而动,顺势而为,完成“双高”建设任务;乘势而上,申办职教本科专业。二是在“危”与“机”的转换中把握机遇,辩证看待危机,正视问题,深入分析,奔着矛盾去,迎着困难上,抓住机会,运用危机转化的智慧与策略,以科学方法和精准施策,临机制胜,完成高端装备智能制造与维护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抢抓先机,推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学院建设。三是在“稳”与“进”的统一中积极作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稳中有升,保质保量完成年度招生和就业工作,构建“职普融通”课程体系;稳进突破,探索师生技能大赛长效机制和梯队培养。四是在“严”与“实”的规范中勇于担当,坚决贯彻学校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政治建设,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李刚要求,各支部书记、委员要带头主动学习、勇于担当责任,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对标对表新时代新要求,对照学院年度重点任务,抓住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带动教育教学全面工作突破,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