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合作交流  >  参观交流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教师赴北京百度Apollo参观学习

2022-03-18

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持续加速,相关领域对技术技能人才需求不断升级。随着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的深入推进,北京经开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生态环境持续升级。为积极融入北京市高精尖产业布局,通过校企联合构建完整的智能网联汽车人才生态,去年11月学校与北京百度智行科技有限公司(百度Apollo)进行战略合作签约,建立全国首所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学院。

百度Apollo自动驾驶车辆已经历五代迭代,达到L4级别量产车,形成了基于车、路、云的自动驾驶、智能交通、车路协同的智能网联生态环境。校企双方强强联合建设产业学院,有助于经开区加快做大做强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集群。打造经开区产学研用合作的样板,有利于为经开区智能产业领域输送更多的专业化人才。

3月9日,根据校企战略合作安排,汽车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到百度Apollo公司进行集中学习培训。教师们在企业导师的带领下,对百度Apollo自动驾驶无人车辆、5G云代驾中心、百度ACE智能交通、数据标定车间等进行了集中学习,双方就专业建设、未来合作、人才需求、社会服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以开展更深度的合作。

本次集中学习培训,是推进与北京百度智行科技有限公司的校企全方位合作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汽车工程学院将选派教师到北京百度智行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深度实践,完成产业系统认知、专题课程培训和重点项目参与三大阶段任务。校企共同谋划打造国内一流实训基地,进而把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学院建设成为务实高效、示范引领的高水平产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