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赴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调研

2023-05-11

为高标准落实主题教育期间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5月9日,汽车工程学院院长朱青松一行赴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简称“国创中心”)进行专题调研。国创中心副总经理田雨时、国创智学总经理郑德满等出席接待。

微信图片_20230510144725.jpg

国创中心是汽车行业首个国家级技术创新中心,近5年来累计研发投入超过20亿元,承担着国家、地方重大专项研发项目。紧跟融合创新特点,聚焦电子电气智能化、能源动力电动化、汽车设计数字化等方面,从源头技术创新出发,注重产业集群发展、融合发展,多点突破,构建了多技术群相互支撑、齐头并进的链式发展模式。

微信图片_20230510150051.jpg

国创智学多年来全力打造“一个中心、两个高地、三个平台”,即聚焦新能源汽车领域,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集成创新中心,引领全球的技术、标准、模式输出高地及高端创新人才集聚高地,创建国际一流的科研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平台、面向全球的交流平台、专注于科研转化的金融创投平台。在参观国创智学的展厅、整车能效实验室、芯片实验室后,双方就师资培训、教师企业实践、共建科研平台、职本融通方案、党支部共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