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赴蔚来汽车调研学习

2022-07-02

百年汽车迎来前所未有之大变局,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发展持续加速,相关领域对技术技能人才需求不断升级。为积极融入北京市高精尖产业布局,探索更多校企联合培养人才途径,2022年6月28日,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刚、副院长朱青松及部分骨干教师赴蔚来汽车进行调研学习。

蔚来是全球化的智能电动汽车品牌,于2014年11月成立。蔚来立足全球创品牌,已在圣何塞、慕尼黑、伦敦、合肥等13地设立了研发、设计、生产和商务机构,汇聚了数千名世界顶级的汽车、软件和用户体验的行业人才, 在中国市场初步建立了覆盖全国的用户服务体系。蔚来注重核心科技独立正向研发,对于智能电动汽车的六大核心技术--包括“三电”系统的电机、电控、电池包,“三智”系统的智能网关、智能座舱、自动辅助驾驶系统,都与汽车工程学院专业发展方向紧密相关。教师们在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蔚来车辆展厅、交付区、PDI检测线及换电站,全方位了解了公司基本情况,深度体验蔚来一站式服务。双方围绕校企合作、学生教学实习和毕业生择业通道建设等问题进行自由交流座谈,进一步探讨校企合作共建方案,为汽车工程学院校企进一步融合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本次调研以校企合作机制为指导,从高处着眼,实事做起,进一步探索打破人才培养发展天花板新模式,为学校构建完整智能汽车产业人才生态,持续探索新产业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转型升级道路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