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  正文

党委书记张启鸿带领汽车工程学院走访北汽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2022-04-21

为进一步拓宽校企合作渠道,4月20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张启鸿一行走访了北汽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新能源”)。

张启鸿一行参观了北汽新能源“人·车·未来”展厅,听取了ARCFOX “极狐”最新车型的讲解,并实地察看了具备六大领域行业领先试验能力的国家级新能源汽车验证平台。

20220420-张书记调研北汽新能源 (3).jpg

张启鸿对北汽新能源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简要回顾了学校与北汽新能源融合发展的历程,展望了双方依托培训中心和ARCFOX学院在人才订单培养、课程体系建设、工匠文化育人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愿景。他表示,学校围绕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要求,逐步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办学模式和育人模式,展现了蓬勃向上的良好发展态势;北汽新能源是国内纯电动乘用车产业规模最大、用户覆盖面最广、产业链最完整的企业,是制造型企业转型升级与国有企业改革创新的典范。双方在多年校企战略合作的基础上,以汽车产业发展的最新需求为指引,围绕人才培养主题,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合作育人、融合发展的新渠道、新模式,一定能够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和能工巧匠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希望北汽新能源在订单培养的基础上,为学生到企业顶岗实习、促进毕业生就业提供更多机会,为企业优秀技师和学校专业教师双向交流搭建平台,共同聚焦工匠精神的培育精准发力,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形成“人才共育、技术共享”的长效机制,为北京经济社会的繁荣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20420-张书记调研北汽新能源 (4).jpg

北汽新能源党委副书记赵锦伦对双方校企合作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对张书记莅临公司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北汽新能源与学校的汽车工程学院“师出同源”,现在又同在经济技术开发区,具有得天独厚的合作基础和地缘优势,期待企校双方在前期成功合作的基础上,在党建引领事业发展、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鉴定、企校双元育人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共同打造“校企共建、合作共促、发展共赢”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新范式、新标杆、新高地。

20220420-张书记调研北汽新能源 (5).jpg

学校党政办、科技处、产城教办公室(校企合作办公室)负责人及汽车工程学院班子成员、部分教师代表,北汽新能源党委办公室、人力资源部、赋能与发展中心和校合作1+X项目负责人等共同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