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接续冬奥精神,凝聚汽车力量——汽车工程学院冬奥会“大思政课”第二期

2022-04-18

疫情防控不放松,思政教育不断线。为持续做好冬奥精神传承,赓续前行力量,汽车工程学院开展了冬奥会“大思政课”第二次宣讲。

主讲人宋艳军是20级汽修士官1班的学生、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交通部团队助理巴士志愿者。宋艳军同学以“踔厉奋发,绽放最美芳华”为主题从一名青年大学生的角度,分享了自己在志愿服务期间的收获和心得。他说道:“在志愿服务尚未开始之际,服务意识就已经在我心中悄然生根发芽,伴随着冬奥的进行更加坚定了我‘面面俱到,在行动中履职尽责’的信念。”

20220415-冬奥精神第二期1.png

宋艳军同学冬奥志愿服务的地点在清河高铁站,是连接张家口赛区和延庆赛区的场站,每日要进行18小时以上的高强度工作,在志愿服务过程中还经历了两次岗位的变更,在诸多困难面前,他依旧秉持着永葆初心、服务奉献的精神,并一直以积极向上的状态、热情的对待每一位外国友人、认认真真的做好每一件事。同时他还讲到,在残奥会期间,残奥运动员们的热情与顽强的毅力,时刻感染着他,是他咬牙挺住的源源动力。

20220415-冬奥精神第二期2.png

“舍己成人,在奉献中践行初心;自强不息,细节中悟残奥真谛。”这两句话是宋艳军同学对于冬奥志愿服务的总结感受。他的工作岗位处于疫情前线,但他和他团队的成员并没有退缩,反而在每一次的志愿服务中不断总结、积极思考,这也为他顺利完成本次志愿服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0220415-冬奥精神第二期3.png

21汽制2班姜东欣同学提问:“在与残疾人进行沟通时,言语行为需要注意些什么?宋艳军说道:“残疾人很独立,自主且坚强,具有很强的自我意识。在服务过程中一定要考虑及尊重他们的想法,一定注意不要过度服务。”刘雪芹同学问:“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我们青年如何做到团聚青年力量接续冬奥精神呢?”宋艳军说道:“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不怕困难,坚持不懈,秉承为人民服务的态度,紧跟党的步伐,在实践中不断磨炼与成长,为祖国贡献青年力量。”

宣讲最后,宋艳军同学呼吁大家“再起薪程,携手向未来”!

汽车工程学院将继续开展冬奥宣讲主题教育,接续冬奥精神,上好“冬奥思政课”,用实际行动迎党的二十大、庆建团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