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接续冬奥精神,凝聚汽车力量——汽车工程学院冬奥会“大思政课”第一期

2022-04-12

为更好开展2022年“强信念 跟党走 践文明”党团聚青年主题教育活动,扎实上好“冬奥大思政课”。汽车工程学院于4月11日面向全体学生开展“接续冬奥精神 凝聚汽车力量”主题教育,进行首次宣讲。

主讲人王晗璐老师是汽车工程学院辅导员、北京2022冬奥会住宿领域志愿者。她以“我和我的冬奥故事”为主题,分别从“迎难而上,越挫越勇,鉴定道路自信”、“突破藩篱,积极进取,坚定制度自信”、“保障到位,暖心过年,坚定理论自信”、“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坚持文化自信”四方面分享了自己作为青年志愿者在服务冬奥会期间发生的点滴故事和收获感受。

王老师的日常工作是为酒店入住转播商提供语言支持服务,危险系数最大、与外宾距离最近、服务时间最长,同时还要面对外宾对中国疫情防控措施不理解的情绪。这些困难并没有击退她的热情,她耐心细致地与外宾交流、安抚他们的情绪,并为他们解决生活上所有的难题和尴尬。在场的在同学听了王老师的经历后忍不住问道为什么这么辛苦还继续坚持下去,王老师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们肩负着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深入了解中国的使命,工作的过程中虽然会经历各种各样的难题与挑战,但正因如此,我们中国新时代青年积极向上、热情开放的形象才能更充盈饱满地展现在世界面前。”

21新能源1班的任雪晴同学说:“通过老师的分享,我认识到在冬奥会成功举办的背后,是无数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付出,是他们保障了冬奥会的顺利进行,向世界彰显了中国力量。”21汽车检测的闫兆微同学说:“没有生而英勇,只有选择无畏。我们做为中国新时代的青年,要尽情展现青年使命担当,不服输,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坚定‘四个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年力量。”

汽车工程学院将以此次冬奥宣讲为契机,做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志愿者精神遗产转化工作,讲好冰雪上的“大思政课”,鼓足干劲、乘势而上,提高站位,营造氛围,为党的二十大和建团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