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观青年运动百年历程 谈党团聚力踔厉前行——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团学青学生干部理论学习

2022-04-08

2022年4月6日,汽车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协(以下简称“团学青”)全体学生干部、团学骨干集中学习了“团中央书记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会议精神。本次学习由钱景恩主持。

会议强调,共青团只有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注重思想建团、聚焦中心大局、保持先进本质、发挥组织优势、始终扎根青年、注重社会动员、重视统一战线、锐意改革创新、全面从严治团,才能不断展现价值、走向未来。会议指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是共青团的经常性重大任务。各级团干部要带头学习,树立大历史观,运用科学方法学习和研究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钱景恩同学说道,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和建团百年的重大时刻,我们作为学生干部,要带头学习党史、团史,并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的主线开展建团百年系列活动。李新海同学认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这重要的历史时刻,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发挥学生干部凝聚力和号召力,带动全体学生展现青年朝气与活力。

汽车工程学院分团委将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扎扎实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扣“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教育实践主题,开展汽车工程学院“强信念 跟党走 践文明”党团聚青年主题教育活动,提高政治站位,营造良好氛围,抓好疫情防控,为庆祝建团100周年各项工作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