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志愿服务两会,展现青春力量——汽车工程学院师生积极投身“两会”志愿服务工作

2022-04-01

2022年3月4日-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及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在北京顺利召开,汽车工程学院1名教师、7名学生积极投身“两会”志愿服务工作,发挥志愿精神,践行志愿服务宗旨,用行动助力“两会”志愿服务工作圆满完成。

20220331-两会1.jpg

汽车工程学院辅导员 介乐观:第二次作为带队教师参加全国人大十三届五次会议服务工作,倍感荣幸。学校23名师生分为两个小组,主要负责代表议案和建议的整理、校对和分析工作。本次大会中,全国2900余名人大代表共提出议案487份,建议9209份。代表议案涉及国家各项法律法规的制定、修改、完善。代表建议分为120类,涉及科教卫文、产业政策及发展规划、可持续发展等。许多网络热点问题跃然纸上,成为了代表们研究的课题和建议,充分体现了人民代表为人民的宗旨。

20220331-两会2.jpg

20汽制2班 聂志星:备受瞩目的两会胜利召开,我作为此次两会议案工作组的一员,倍感荣幸。踏入人大机关楼的那一刻,严肃而庄重的氛围令我肃然起敬,也更加坚定了我好好完成此次志愿服务的决心。三周时间,我和来自六个学院的同学朝夕相处,同心协力,一起完成任务。回想这将近一个月的奋斗时光,虽然每天都工作到深夜,但我却很开心。这次难忘的经历让我们来自于六个学院的学生成为了很好的朋友。

20220331-两会3.jpg

20汽修(士官)1班 张磊:很荣幸能够参加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志愿服务工作,这是我感觉离建设祖国最近的一次,也是最直接的一次。在工作中,满满的荣誉感和使命感,责任不允许我们出问题,认真工作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使命。我们欣喜两会顺利的开展,欣喜一起工作的时光,同时也看到了很多人大代表提出关于我们家乡和社会的热点问题的建议和相关议案。让我感到人民的幸福离不开每一位人民代表,离不开每一位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的人们,让我们一起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加油吧!

20220331-两会4.jpg

20汽修(士官)1班 李晓珑:很荣幸我能参与到服务两会的工作中,直接接触每一位代表提的建议议案。在工作中最使我感到激动和振奋的就是人大代表们所提的建议议案都是关乎民生,同时他们代表的是成千上万民群众的心声,这让我切实的感受到了党和政府重视民生,心怀国之大者,心系民生关切。作为一名青年团员和青年志愿者,通过本次工作使我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发挥青春价值、贡献青年力量。

20220331-两会5.jpg

20汽修(士官)1班 钱景恩:感谢学校和老师们的积极协调、排除万难、扫清一切障碍提供给我参加这样全国最高规格的政治活动的机会。在志愿活动中,我负责了议案、建议校对录入的工作,虽然开始不太熟悉,但通过不断地实践,积累经验,工作效率也越来越高,工作组组长的一句话让我受益颇多,他说道“有些东西积累了,不一定立刻用的上,但是它总会在你以后的岁月中慢慢回报给你,一定不要灰心和气馁!”。本次志愿活动,让我更加了解了社会,丰富了实践经验,提高了素质能力,同时还收获了令我能够受用一生的财富。

20220331-两会6.jpg

20汽修(士官)1班 张洪岩:很幸运能参与到全国人大十三届五次会议的服务工作中,通过这次工作我对于全国代表大会制度及运行模式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了解到它的运行模式以及各个单位部门间的紧密配合,感觉它不在离我那么遥不可及。同时,我经过这次工作明白了自身学习的真正意义,学习不是单纯地只了解一个个知识点,而是通过学习的过程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和阅历,真正将知识转化为自己财富。

20220331-两会7.jpg

20汽修(士官)2班 蔡晓龙:有幸来到人大机关,参与两会服务工作,这次经历让我收获颇多,感触很深。通过这次活动我明白了两个道理,一是认识到学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学习是每个人应当具备的基本能力,所谓活到老学到老,就是要跟随时代的进步,不断学习新知识以适应社会的发展,是每一个人所必需的;二是,生活着即一种学习,生活经历和人生阅历也会让人成长,因此要不断积累自己的社会阅历,同时还要虚心请教别人,不断地进步。

20220331-两会8.jpg

20汽修(士官)2班 袁树臣:非常有幸参加此次志愿活动,让我更全面清晰地了解了全国两会。在党的领导下,人大代表们所提出的建议更精准的为人民谋取发展,全国上下都在鼓足干劲,为国家富强不懈奋斗!另外,在工作中我们互相帮助互相学习,严谨认真把工作做好。有些时候常常工作到大半夜才回去,从中也看出了每个工作者都很辛苦。整个体系都在运作的时候,能量是很大的,这就是团结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