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获奖情况  >  正文

我校参加2022年北京市“液压与气动系统装调与维护”技能大赛并获奖

2022-05-01

2022年4月22日,我校汽车工程学院19贯通汽制班的两位同学及其指导教师夏广辉,参加了由北京铁路电气化学校举办的北京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液压与气动系统装调与维护”赛项并获得二等奖1项。

本次大赛因疫情影响,减少了参赛人数,一共有3所学校、6个队参加。比赛内容主要包括:液压泵站调压、液压回路搭建、电气线路连接、故障点排除、PLC编程与整个系统调试等,比赛时长为2个小时。最终经过各个队伍的激烈角逐,我校汽车工程学院学生王思凯获得北京市二等奖的好成绩。

为了能顺利参加比赛,汽车工程学院领导以及部门领导给予了大力支持,在比赛前,指导教师与学生也进行了多日的封闭集训,在各方的不断努力下,成功克服了疫情防控所带来的不利影响。

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心理素质以及动手能力,提升了学生对“工匠精神”的理解,也增长了指导教师的专业水平和指导经验,践行了“赛教合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理念。

汽车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