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举行《汽车工程技术》职业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2022-02-24

为进一步推动职业本科申办工作,2022年2月22日,汽车工程学院举行了《汽车工程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职业教育项目负责人贾欣,北汽新能源公司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赋能与发展主任黄毅,北汽新能源公司培训主管廖凯,阿尔特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部长王效稷等专家莅临我院进行指导。汽车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和职业本科团队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朱青松主持。

朱青松对于前期汽车工程学院职业本科建设团队所做的工作进行了详细阐述。对政策背景、企业岗位调研、专业建设研讨、培养方案构架搭建及制定过程进行了解读。各位专家结合企业现状与发展趋势,着重强调了职业本科专业办学特色,人才培养与区域经济联动互通、融合发展,创新教师教学观念等问题,为学院后续专业建设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冯志新指出,职业本科建设是汽车工程学院发展的重要一步,要进一步明确校企合作如何与职业本科相对应,要在人才培养定位和企业岗位对应上,在课程体系构架和评价方式调整上下功夫。校企双方还要进一步明确教学载体、实践体系、师资培训和课程开发平台,共同推进职业本科建设。

李刚对专家的参与论证和提出意见表示感谢,他强调“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职业本科建设既要着眼当下,更应放眼未来。过去我们经历了从中职教育到高职教育的转型,在校企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今后我们有信心,与相关校企团结合作,取长补短,踔力奋发,实现既定目标,为学校“建高升本”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论证会,进一步促进了产教融合,同时也探索了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人才培养模式,加快了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的步伐,为后续汽车工程学院职业本科建设提供了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