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不负好春光,一起向未来——汽车工程学院轨道交通技术系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教研活动

2022-03-26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轨道交通技术系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教研活动,力争在线上、线下两个维度上同频共振,不断提高系部的教学、教改、科研工作质量。

经过前期的沟通交流,轨道交通技术系系主任杨屏老师带领部分教师于3月9日赴智联友道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教研活动。智联友道科技有限公司是国有资本股权比例近半数的混合所有制公司,致力于中国交通运输工程教育的两化融合:教育产品的智能化+教育服务的智慧化。首先大家参观了企业一层的实训基地。有地铁模拟驾驶平台型实训系统、城市轨道交通行车组织实训系统、轨道交通信号控制系统实训平台等实训设备,教师们与企业技术人员深入沟通,并体验操作设备。然后,双方就轨道交通机电技术、产教融合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20220325-185503.jpg

系部组织大家就如何提高线上教学课堂活跃度、吸引学生注意力、提高任务完成率等在线上展开热烈研讨,大家一方面分享自己的经验,同时也对别人碰到的具体问题出谋划策。

20220325-185514.jpg

除了认真完成线上授课任务,进一步提升线上教学质量,彭飞老师在刚做完手术,膝盖还未恢复的情况下,克服身体和家庭的重重困难,全力以赴开展招生工作。张春晓、师宁、陈容红、薛宏娇四位老师加班加点积极备赛,与企业专家一同不断完善参赛的各项准备工作。

20220325-185527.jpg

不负好春光,轨道交通技术系正以昂扬的斗志与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疫情期间的教学、科研、校企合作等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