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职业教育国际互认专家调研会

2024-03-12

3月9日,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原院长武马群、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原副院长李宇红来我校汽车工程学院进行调研指导,围绕职业教育国际互认工作进行交流和再指导。北汽国际渠道培训高级经理张贺达、北京金泰开元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王辉、技术专家组组长许锐受邀参加会议,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副院长辛秀兰、汽车工程学院院长朱青松、副院长吕江毅、汽车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朱青松主持。

微信图片_20240312083843.jpg

副院长辛秀兰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汽车检测与维系技术专业带头人张华磊副教授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微信图片_20240312083847.jpg

企业专家张贺达、王辉、许锐分别介绍了北汽集团在海外的发展情况,国内外汽车4S店运营现况,以及部分发展中国家汽车维修行业的用工问题。

微信图片_20240312083851.jpg

武马群、李宇红对项目前期的工作成果给与肯定,针对汇报中汽修行业职业领域的确定提出了宝贵建议,同时在如何构建汽修行业职业仓的问题上,给出了十分清晰的工作技术路线,明确了职业教育国际互认项目的具体目标以及十一步任务。最后辛秀兰对各位专家的点评表示感谢,并指出,汽车工程学院将在双高建设的基础上,继续完善职业仓,分析好国内外职业教育差异,锚定国际出海企业,教随产出,服务好国家战略,做好职业教育国际化的大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