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牢抓师资队伍建设开展暑期培训

2022-07-20


为了进一步加强汽车工程学院整体师资水平,切实提高师资的综合素养与能力,巩固学校开展的“推进三全育人,改进教风学风”大讨论活动成果,2022年7月11日-7月14日,汽车工程学院举办了汽车专业群三教改革师资队伍建设暑期培训,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20220720-培训1.jpg

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刚强调要不断加强学习,把自觉学习变为常态,要通过培训有所提升,增强集体荣誉感,提高团队合作精神;在学校“建高升本”的关键期,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创建优良教风学风,为学校提质培优、增值赋能、建高升本做出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同时要求所有参加培训的人员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和规定,全程佩戴口罩,并做好体温监测记录,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副院长朱青松号召广大教师要通过培训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科研能力、社会培训能力;不断加深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研究,提高学院的三教改革整体水平;通过专家讲座明目标、同行研讨促提升、系部案例深分析等多种形式,加强学院教师队伍建设,全面加强教风学风建设,不断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提升教师教学科研综合能力及管理水平,推动学校教学改革的深入开展。

20220720-培训2.jpg

本次培训汽车工程学院邀请了行业、企业、高校、职业本科兄弟院校和学校部门相关领导共十位专家,分别从学院双高建设中期检查指标解析、企业行业三新技术介绍、资源库建设经验分享、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与教学方法、新形态教材开发、教师与学生心理状态分析、教学国际化发展、职业本科教师素质要求等多角度进行了学习交流,达到开拓视野、提高教学科研能力和管理水平、增强育人能力的目标,为学校提质培优、增值赋能、建高升本做出贡献。

20220720-培训6.jpg

在疫情防控大背景下,老师们都倍感珍惜难得的线下培训机会,克服困难自觉按时参加培训,认真倾听培训内容,积极参与培训内容的讨论,分享思维交流经验心得,提升了自身工作能力和眼界格局,持续为学校“建高升本”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