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轨道交通技术系教师参加高级研修班培训

2022-06-27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专业水平,提高双师型教师的实践教学能力,促进专业教学标准体系的完善,轨道交通技术系组织全体教师参加了第二届“全国职业院校城市轨道交通车辆系统深度维检修高级研修班”培训。该研修班积极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教育部等九部门《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等文件精神,适应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对人才发展的需求,旨在深入推进城市轨道交通类专业教师队伍建设。培训采用线上平台直播方式,由神铁二号线(天津)轨道交通运营有限公司的一线检修专家在检修现场,根据车辆检修工艺、修程要求逐步讲解,并解答相关疑难问题。

20220621-车辆维修1.jpg

轨道交通技术系教师们于6月20日上午观看了神铁二号线(天津)轨道交通运营有限公司工程师在工作中现场的试讲直播。上午工程师亓立敏介绍了车辆段概述及各区域功能,车辆中心架构配属、车辆维保模式、各岗位职责、现场环境。下午工程师安丙义介绍了双日检通电、断电检修的现场实操。工程师们在现场讲解深入浅出,精彩生动,干货十足,老师们认真观看、记录、讨论,受益匪浅。

20220621-车辆维修2.jpg

纸上得来终觉浅,强化本领要躬行。轨道交通技术系教师通过培训纷纷表示,要下大力气不断学习提升,在接下来的两周课程中,轨道交通技术系9位教师将继续努力,不断提高自身专业能力,为学院事业发展,为北京轨道交通事业输送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为学校双高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