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守纪律、讲规矩、抓落实、促提升——汽车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 宣传教育月专题工作会

2022-06-12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打深廉洁烙印,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6月10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召开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主题工作会。学校纪委委员、审计处处长韩华作“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划红线、明底线、筑防线’”专题讲座,汽车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刚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全体教职工参加在线会议。

20220611-汽车工程学院关于 开展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新闻稿)3.jpg

韩华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从审计工作新要求、审计发现的问题、审计整改三个方面展开。在对新修订的《审计法》进行深入解读的基础上,从国家层面、北京市层面、学校层面三个维度介绍了审计工作的新定位、新要求,并结合十个方面的典型案例,深入剖析在专项经费、科研经费等重点领域中存在的经费管理使用、合同管理、固定资产管理以及预算绩效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原因及相关的制度规定。围绕审计整改的重要作用,结合当前审计整改工作存在的问题,介绍了全面加强审计整改的工作要求。强调全体教职员工要将纪律规矩意识挺在前面,按制度规定办事、按规范程序做事、按绩效要求谋事,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20220611-汽车工程学院关于 开展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新闻稿)5.jpg

李刚介绍了汽车工程学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的主题、活动时间和活动内容,并与内设中层干部、重点岗位关键人员代表签订个性化责任清单,切实深化落实“一岗双责”政治责任,做到知责明责、履责尽责。

20220611-汽车工程学院关于 开展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新闻稿)4.jpg

李刚强调,北京市疫情防控仍然面临着复杂局面,涉酒吧疫情再一次让大家清醒的认识到防控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学院师生要严格按照学校和属地的防疫工作要求,扛起疫情防控各项责任。临近期末,各系部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积极开展“推进三全育人,改进教风学风”大讨论,深入查找在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制定出有效管用的解决方案;疫情当前,2022届毕业生就业压力很大,相关系部和辅导员班主任要一对一精准落实相关工作,特别是对升学和转段考试,要充分帮助学生做好考前准备;同时要持续推进双高建设各个专项任务、推进教科研和社会培训工作,为学校“增值赋能、提质培优、建高升本”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