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三届北京高校“诵吟经典 赞礼辉煌”中华经典诗词诵读吟唱比赛中获奖

2018-12-16

 

1122日晚,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举办的第三届“诵吟经典赞礼辉煌”中华经典诗词诵读吟唱比赛在北京师范大学隆重举行,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和我校等19所高校代表队聚齐一堂,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学生表演的《少年中国说》以昂扬的精神、磅礴的气势最终荣获三等奖。  

在第三届北京高校“诵吟经典赞礼辉煌”中华经典诗词诵读吟唱比赛中,各高校代表队以不同形式吟咏诗经楚辞汉赋、唐诗宋词元曲,朗诵近现代诗歌。唯美不乏激昂、精致中还觉奔放,透过对经典的理解和表达,大学生们真情流露,传递的不仅是对中华文化的热爱,更有对传承中华文明的自觉与责任担当。

我校学子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正是学校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坚决贯彻,落细落小落实的结果。汽车工程学院按照校党委的要求,自觉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始终贯穿于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通过系列团日活动、主题班会、社会实践、学生社团活动,让学生们广泛参与到校园文化活动中,为学生综合素质提升搭台铺路。

         

 

                                                          (党委学生工作部/汽车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