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梁康—2014最美汽车人

2015-03-03

 

  梁康,20087月从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汽车制造技术专业毕业,20104月进入北京奔驰公司工作。 

  梁康作为北京奔驰MRA总装车间的一名员工,积极响应公司及车间号召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积极进取,进厂四年的时间里他带着高昂的工作热情与沉稳的技术水平,由一名普通的汽车装调工逐步成长为一名技术水平过硬的高级技师。被授予“首都劳动奖章”、“北汽集团一级、三级劳动奖章”、集团“先进个人”等称号,在2014年由中国最大的汽车互联网企业易车公司与中国商报社联合主办的“2014最美汽车人”评选中获“2014最美汽车人”称号。 

  他立足于本职工作,靠工人这条道路成长,通过参加北京市举办的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取得北京市汽车装调工第一名的成绩,最终直接晋级成为高级技师并获得市级技术能手的称号。 

  身为一名年轻的员工,他从事着汽车制造行业最普通的岗位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最大限度地实现着自身价值。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每年他都有技术创新项目及研究成果完成。如:《七速变速箱油补液设备》、《无法行驶故障车的移动拖车》,达到了省时、省力、降低经济损失的作用,其中《无法行驶故障车的移动拖车》创造经济价值达60于万元,并获得北汽集团2012年度经济技术创新成果三等奖。 

  他积极的工作态度和高超技能也受到外国专家的钦佩和信任,此后更是获得了北汽集团优秀技能操作人才的称号。 

  北京奔驰公司将进行奔驰新型轿车的生产,为此他与同事一同参加了赴德国奔驰公司进行学习,在德国新德芬根工厂的工作学习期间还考取了FFHV混合动力高压维修证书。回国后通过总结、消化吸收,整理出培训记录和教案,并组织了相关人员进行实操培训练习。在新产品试装期间,他利用所学的知识和丰富实践经验,积极协助配合相关部门,解决了奔驰MOPF在试装过程中的棘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