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研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走访汇龙森产业科技园
2022年09月18日 14:32

2022年9月8日,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陈小荣带队赴汇龙森产业科技园(以下简称“汇龙森”)进行调研交流。汇龙森产业科技园被科技部批准为全国首批、北京唯一“科技创业孵化链条建设示范单位”,并先后被有关部门命名为“北京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孵育基地”,科技园建设有创新医疗器械平台、新材料公共服务平台、信息技术服务平台等多种专业技术和增值服务平台,满足科研、生产、办公等入孵企业的各种需求。

20220917-汇龙森1.jpg

本次调研得到了汇龙森副总经理汪辉、北京优量云产业计量技术创新研究院(北京市产业计量技术创新中心) 总经理徐科英、中测国信(北京)计量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信检测公司”)高总的热情接待。

座谈会上,陈小荣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的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特色以及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改革等方面所采取的一系列举措。机械制造技术系主任贾俊良围绕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基本情况、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实训基地与发展规划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国信检测公司高总和北京市产业计量技术创新中心徐总对从事检测工作的资质要求、设备需求、可服务类别、岗位需求、相关证书等做了详细介绍。

会上重点探讨了检测岗位的需求量和职业发展,就校企合作开展新专业建设、学生实习就业、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双方商定后续加大交流互访,增进共识,希望通过校企合作为学生高质量就业拓宽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