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研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赴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调研
2023年02月27日 14:17

2022年8月30日,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刚带队访企拓岗,走访调研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协会副秘书长杨中平和国际事业部总监陈元智出席接待。

20220831-3.jpg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AAM)(简称“中汽协会”)成立于1987年5月,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批准的社团组织,具有社会团体法人资格,是在中国境内从事汽车整车、零部件及汽车相关行业生产经营活动的企事业单位和团体在平等自愿基础上依法组成的自律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中汽协会是世界汽车组织(OICA)的常任理事会员单位,目前国内会员单位3000家,常设机构是秘书处。中汽协会以汽车强国战略为指引,致力于中国汽车工业的可持续发展,打造“中国一流,世界知名”的行业协会。

20220831-1.jpg

在彼此介绍有关情况后,双方重点探讨了在全国汽车企业开展职业技术技能教育与培训,合作开展中国特色现代学徒制等方面的问题,对制订新岗位职业资格、新职业技术技能标准等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商定后续加大交流互访,增进共识,对全国汽车企业用人需求和岗前培训开展相关合作,共同致力于振兴中国汽车工业,促进汽车强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