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研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讲座:从技术员到诺贝尔奖-浅谈匠人精神
2021年06月01日 08:40

从技术员到诺贝尔奖

浅谈匠人精神

时间:2021060413:15-15:00

地点:艺术设计学院报告厅主讲人:橋昇 部长

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事业战略室 事业企划部部长。

1875年,岛津源藏先生在京都创办岛津制作所。近150年以来,岛津制作所始终秉承创业宗旨“以科学技术向社会做贡献”,不断钻研领先时代、满足社会需求的科学技术,为社会开发生产具有高附加值的产品。

1999年,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成立。经过20多年的发展,现有13个分公司,5个分析中心,60多个技术维修点,开拓了岛津制作所在中国国内的业务

2002年,岛津制作所员工田中耕一先生荣获诺贝尔化学奖和日本文化功勋奖,正是公司宗旨和“匠人精神”的完美展现

目前,公司在分析测试仪器、医疗仪器、航空产业机械等领域,以光技术、X射线技术、图像处理技术这三大核心技术为基础不断推陈出新,满足更加广泛的市场需求,使岛津高科技产品享誉全世界。

个人履历:

1991年,加入岛津制作所。

2007年,日本同志社大学获得MBA学位。

2016年,加入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

2017年,任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事业战略室 事业企划部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