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研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讲座:专利撰写与专利布局
2019年06月14日 10:24

各教学单位、教辅单位、职能处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战略,推动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普及知识产权知识、提高知识产权意识,帮助教职工提高专利撰写水平,学校科技处通过北京市科协邀请国家知识产权局推荐专家举办此次讲座。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  讲座主题:专利撰写与专利布局

二、  主 讲 人:刘英,高级咨询师

三、  主要内容:

1. 专利的申请流程

2. 专利申请技术点的挖掘及技术交底书的撰写

3. 专利的布局

四、  讲座时间:2019年6月19日(周三)下午13:30-16:00

五、  地    点:学生活动中心114(新闻厅)

六、  报名参会:

1.  各教学单位(二级学院)按照科研指标专利申请指标分配情况组织相关教职工参加。

2.  其他二级单位(教辅单位、职能处室)教职工自愿报名参加.

3.  有意愿参加第八届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与专利成果展示推介会的师生自愿报名参加。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报名参加!

                                               科技处、校科协

                                               2019年6月14日

专家简介:

刘英,现任北京奥凯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高级咨询师,化学硕士,具有专利代理人资格。拥有10年的专利信息工作经验,擅长专利检索、专利分析、专题专利数据库建设和专利相关知识培训等内容。曾在上市医药企业从事专利侵权预警分析和防侵权规避工作,有较强的企业专利实操经验。曾为多个地方科技园区、大中型企业和高校等提供专利战略分析、专利质量评估、专利挖掘与布局、专利信息知识培训等服务,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