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研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讲座:高校教师课题研究策略与案例分析
2019年04月15日 09:33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对我校广大教师和科研人员的学术研究提供有效帮助和服务,进一步提高竞争性科研项目的申报质量和立项率,艺术设计学院与科技处特共同举办一期科研讲座,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讲座主题:高校教师课题研究策略与案例分析

主 讲 人:杨润勇

讲座时间:2019417日下午1:30

讲座地点:艺术设计学院119阶梯教室

参加讲座的人员可获得继续教育学时证明,欢迎全校教师和科研人员踊跃参加!

 

 

主办:艺术设计学院

                                     协办:科技处

                                                                        2019415

  

 

主讲人简介:

杨润勇,重点研究领域:政策分析,课题研究,教师专业发展等。

长期致力于“课题研究”。曾任中国教科院科研处负责人多年,有着丰富的各级各类课题管理经历;曾主持、参与多项国家级课题、重大项目,有着丰富的课题研究经验;形成了基于社科,基于研究,基于案例,基于问题”的课题研究及演讲思路,梳理了课题研究中的“关键点”,调研了教师普遍存在的问题点,分析了问题出现的基本点。与此同时,抽取、整合了具有典型意义的若干真实申报案例,分析了问题,展示了样板。

10年来,在全国各级课题研究的培训交流活动中多次担任主讲,多次深入各地与大中小学教师、科研人员等“面对面”交流。在课题研究的实践中,反思凝练了做好课题研究的36个策略性观点,构建了做好课题设计的40个“测试点”,总结提出了若干帮助教师提升科研能力的针对性策略。

近年来,共出版《新时期教育科研的范式与方法》等专著5部,在《教育研究》、《中国教育报》等核心期刊(报)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新华文摘》全文转载3篇,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20余篇。主持、参与省部级以上课题20余项,其中2篇研究报告分别得到国家领导人、教育部主要负责同志的重要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