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研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20年度市教委-市自然科学基金联合资助项目的通知
2019年05月07日 15:45

各教学单位、教辅单位、职能处室:

    北京市教委2020年度市教委-市自然科学基金联合资助项目(市教委科技重点)的申报工作已经启动(市教委通知见附件1)。请各单位按照申报方向要求,积极做好动员和组织工作,确保申报项目质量和比例要求。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情况

项目类别

每项金额

研究

周期

学校认定项目

级别

申报

方式

方向说明

科技

重点

不超80万元

3

省部级(B类)

网上申报

申报项目要聚焦前沿领域关键科学问题,以国家和北京市战略发展需求为导向,整合优势力量,力争取得一批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基础研究成果,攻克一批关键技术难题,提升高校原始创新能力。项目要突出对依托单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的贡献。

二、项目申请人条件

1.申请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具有承担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课题或者其他从事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的经历;有足够时间保障从事所申请项目的研究。

2.联合基金申请人和参与人须符合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人管理规定要求(参见附件3《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办法》)。

3.在研市教委科研计划各类项目(包括科技一般、科技重点、社科一般、社科重点)的负责人不能申报本项目。

4.申报该项目后,不得再申报2020年度市教委科研计划其他项目(包括科技一般、社科一般、社科重点等项目),也不能再申请2019年度市基金重点研究专题项目、市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020年度市基金面上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三、申报安排

根据市教委通知,考虑到申报系统关网前最后两天的拥堵情况,我校申报日程安排如下:

日期

内容

5月24日前

网上填报:

1.申请人于5月8日后向科技处索取用户名和密码。

2.通过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网站(http://kw.beijing.gov.cn/jjb/),经“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网络化工作平台”登录“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工作系统”(以下简称“依托单位工作系统” https://nsfapp.bjkw.gov.cn/bjnsfweb/),打开立项管理菜单下的申请书管理,点击“市基金-市教委联合项目”按钮,按相关要求与提示撰写申请书。

3.在学校科研管理系统上传申请书。

5月28日前

学校审核并在自然科学基金网站提交。若申请书进行了修改,申请人在学校科研管理系统更新申请书。

5月31日前

申请人打印纸质申请书(带有版本号,A4,双面)一式两份,由申请人交至科技处。

四、特别提示

1.项目申请人要仔细阅读《北京市教育财政科研类项目经费管理办法》(京财教育〔2016〕3001号)》(附件2),对间接经费要满额进行预算。

2.市教委科技重点项目——市教委-市自然科学基金联合资助项目为竞争性项目,学校定为省部级项目,2019年将继续对进入项目评审环节的申请人给予奖励

 

 

 

 

附件1:   市教委通知

附件2:  《北京市教育财政科研类项目经费管理办法》(京财教育〔2016〕3001号)》

附件3:  《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办法》

科技处

                                          2019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