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活动展示 >> 正文
电信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线上教学能力大赛
2022-04-07

为贯彻落实我校2022年重点工作,扎实推进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增值赋能”,高质量完成国家“双高”和北京“特高”绩效目标,力争在全国教学能力大赛上取得佳绩,电信工程学院于2022年4月1日下午举办线上教学能力大赛。大赛邀请周国烛、陈渌漪两位专家担任评委。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大赛,组织参赛教师积极备赛,赛前进行多场培训与小组展示。7组教学团队、24名教师参加角逐,在大赛中展示了各自的教学能力与风采。围绕学院的专业课程,教师团队展示了《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开发项目实战》、《智能机器人网络的数据安全防护》、《奔跑吧,嵌入式小车》、《大数据采集网页关键数据》等7个参赛作品完整教学单元的教学设计。参赛团队的教学内容紧扣时代焦点,贯穿课程思政,挖掘特色鲜明的教学载体,结合现代高等职业教育的课程理念,融通岗、课、赛、证模式,切实体现了适应新时代对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新要求。教学设计精彩纷呈,体现了我院教师过硬的教学能力与基本功。两位专家对各个团队与教师进行了悉心的点评,作出了针对性的辅导。


20220406-电信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线上教学能力大赛1.png


20220406-电信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线上教学能力大赛2.png


通过大赛,提升了学院教师的综合素质和专业化水平,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的,为参加后续教学能力大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