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活动展示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赴国家电投集团氢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调研
2022-03-16

为积极响应国家低碳发展策略,谋篇布局碳中和背景下氢能产业人才培养前瞻性工作,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刚带领部分教师赴国家电投集团氢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公司动力系统部主任韩立勇、副主任李从心及部分专家接待调研。



教师一行首先参观了国电投氢能公司展厅,了解了氢能公司产业布局、战略定位及自主创新。参观结束后,校企双方围绕氢能产业发展、岗位人才需求、相应课程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韩立勇主任详细介绍了碳中和背景下的氢能产业展望、公司产业链布局、技术创新改革发展情况及多方合作战略。他表示,发展氢能产业是实现双碳目标,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必然。国电投氢能公司作为市场化改革的先行者,在技术技能型人才需求与联合培养等问题上与学院不谋而合,希望双方可以探索深入合作,更好地服务国家氢能产业发展。各专家对新能源汽车技术(燃料电池方向)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及氢燃料电池课程开设等给出建议。



李刚对国电投氢能公司取得的突破性自主创新成果表示赞赏,针对氢产业链需求提出了职业院校在氢燃料电池等专业领域人才培养的必要性。从氢能产业的长远发展来看,校企合作的契合度很高,希望双方可以在人才培养、就业实习等方面开展多维度、多模式的校企合作。并表示,学校作为国家级高职示范校、国家“双高计划”高水平学校建设单位,有信心也有能力为氢能产业链的进一步完善输送高素质高能力人才,以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契机,“助力氢能,绿动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