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活动展示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赴阿尔特汽车科技园参观学习
2022-03-14

2022年是汽车工程学院的“能力提升年”。为了更好的完成双高建设任务,决战职业本科申报,深入拓展校企全方位合作,充分了解汽车头部企业的岗位需求和工作内容,近日,汽车工程学院教师到大族企业园阿尔特汽车科技园,进行参观学习。



阿尔特(中国)公司主要从事与汽车及发动机和重要动力总成设计开发以及生产制造相关的业务。其前身是2002年9月成立的"北京精卫全能科技有限公司"。由清华学子组成的经营阵营和具有丰富经验的国内外汽车专家技术团队,秉承“技术和信誉第一”的理念,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尊重人才为根本,以服务客户为宗旨,充分利用多数技术人员曾在国外汽车行业从业的优势,引进国外汽车设计技术和人才,在汽车设计开发、发动机及动力总成设计开发、样车/展车制造、整车及零部件试验以及生产线改进等领域为国内外汽车厂家提供广泛的技术支援和服务。

在阿尔特汽车科技园,全体教师首先跟随企业负责人参观了汽车设计各工作环节的工作内容,随后在会议室聆听了企业的相关详细介绍,与相关负责人探讨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的内容。



双方的座谈会在热情友好的氛围中展开,企业负责人谈到,目前亦庄经济开发区已入驻多家汽车公司(小米汽车,百度阿波罗等),市场竞争激烈,人才需求旺盛。阿尔特公司非常关注对于人才的基础培养,乐于从零起步培养每一个愿意投身汽车行业的毕业生,对于会使用电脑绘图软件的毕业生有更迫切的需求。汽车工程学院的教师认真聆听了阿尔特汽车设计公司的工作业务流程和岗位需求,对于当代学生对于就业需求的变化进行了梳理,总结了学校教学设计内容面对企业需求的不足,与企业人员详细研讨了企业的需求如何与学校的教学进行无缝对接。通过和企业专家进行深入交流,在相关课程的开发与合作,相关职业技能大赛的密切合作,毕业生的实习对接,1+X职业技能证书认证深入合作等方面,双方达成了高度的一致,为汽车工程学院校企进一步融合合作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