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综合资讯 >> 正文
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电科师生在行动
2022-04-18

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今天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全面加强师生的国家安全教育,增强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学校围绕活动主题,组织开展了多项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4月15日上午,学校举办了“4·15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电科师生通过观看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展板,阅读宣传资料,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答题等形式,进一步加深对国家安全知识的认识和理解,不断强化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

“今天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很有意义,通过生动的宣传展示和讲解,普及了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进一步增强了国家安全观念。通过答题活动,我了解了很多安全知识。”参加活动的刘锋老师说,“今后要更加积极投身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中来,共同构建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为学校师生举办此次活动,普及‘总体国家安全观核心要义’‘五个统筹’‘十个坚持’等内容,引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破坏和损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参与举办活动的王小爽老师说,“我们还通过现场参与答题活动,进一步树立国家安全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


20220415-安全教育日活动 (3).JPG


20220415-安全教育日活动 (4).JPG


20220415-安全教育日活动 (5).jpg


当天,学校还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荣华街道、天华路派出所共同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师生们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耐心细致地为他们普及“扫黑除恶”、反电信网络诈骗等有关法律法规知识,积极引导群众了解政治安全、国土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对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意义的认识,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共识和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国家安全不是空谈,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不仅要积极学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还要做好学生的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反诈能力,维护国家安全,相信只要我们久久为功、不懈努力,就会实现国家安全长治久安。”此次联合志愿宣传活动的带队教师介乐观说。

“青年是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十分必要。”刚刚参加完志愿宣传活动的电科学生尉博洋高兴地说:“今天我参加了国家安全日的宣传活动,通过发宣传册和讲解,不仅向叔叔阿姨们宣传了知识,更让我增强了安全意识,受益匪浅。”


20220415-安全教育日活动 (6).jpg


image6.jpeg


学校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载体,在多个宣传平台发布多期国家安全教育相关内容,切实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电科学子在线上通过“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安全教育平台”学习国家安全教育知识、观看教育部“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参加线上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和开展线上主题班会等形式,深入学习国家安全知识。

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晓刚表示:“学校通过丰富多样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让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为学校建设发展提供有力安全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