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部署会
2022-03-17

3月16日下午14:00在行政楼504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教学工作部署会。教务处和质量管理办公室正副处长、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和教学运行办公室主任以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朱运利副院长主持。


20220316-(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部署会2.jpg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刘磊光将开学两周来线上教学巡查情况进行了通报,沟通和反馈了巡查中发现的问题与解决建议。教务处处长管小清首先强调了本学期“保运行,促改革,抓学风,提质量”的教学管理与发展总基调,提出“加强系统设计、严格教学管理、强化教学规范、保证教学质量”的工作目标,对本学期的专业建设、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技能竞赛、教学运行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特别对本学期教风学风常态化建设和线上教学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吴升刚对上学期教学质量评价情况做了总体说明,对开学前两周线上教学督导中发现的问题作出分析反馈,对本学期的专兼职督导听课、学生评教等工作安排进行通报,并提出强化实践类课程听课管理的要求。

朱运利副院长最后总结讲话,他要求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尽快向本学院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传达今天的会议精神,布置和落实相关工作。朱院长强调,本学期所有教学工作一定要做到:提前谋划、加强系统设计,管理过程要加强严格性、规范性,要从细节处进行规范处理、做到及时有效、迅速反应。朱院长特别要求各二级学院,针对当前疫情的不确定性,对后续线上教学要做好预判和工作部署,严格教学规范,保证教学效果,提升教学质量。


20220316-(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部署会1.jpg


会上教务处和质量办公室就本学期毕业生管理、17贯通转段考试准备、AB级考试报名、智慧教室使用以及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情况等与二级学院进行了充分沟通。通过本次会议,学校教学管理部门和各二级学院统一了思想,打成了共识,明确了工作任务。各级教学管理部门和全体教师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不断开拓思路,众志成城,矢志改变学校教风学风现状,努力完成“建高升本”目标,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十四五”规划顺利推进,早日建成“首善标准、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高职院校”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