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教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简介  培训项目  培训基地  培训师资  培训保障  成人学历教育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速递>>正文
新闻速递
“小小工匠”“小小工程师”职业启蒙教育培训顺利完成
2022-07-31 14:51  

   2022年7月26日,学校继续教育学院和二级学院共同开发的“小小工匠”“小小工程师”职业启蒙培训项目,顺利完成了9天的培训任务。本项目于2021年10月23日开始启动,因疫情防控原因延期至2022年7月16日复课,来自经开区中小学的40名学员完成了全部课程内容的学习和体验。

   本项目主要面向小学五、六年级及初中一、二年级的学生开展,旨在让学生在实践中学习新知识、激发学生对科学研究和艺术创作等方面的兴趣、提高动手实操能力和科学的思维能力、培养学生的专注力和创造力、启蒙学生的工匠精神,培养学生掌握技能的兴趣爱好和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能力。从课程开发到项目的运行和实施得到了学校机电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电信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共开设了“玉兔号”的月球旅行、设计未来汽车、动感电车梦工场、电动卡丁车制造与竞赛、人工智能小汽车设计制作、Scratch趣味编程、小小旅行家、非遗景泰蓝小工匠、少儿水墨、少儿书法、认识油画、传统手工蓝印和陶泥手作造型体验等14个子项目,共有30余名骨干教师、技能大师参与了课程的设计与授课,带领学员们度过了9天不一样的暑假生活,得到了学员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本项目的顺利实施是普通教育与职业教育渗透融通的一次成功探索。学校各相关部门、各二级学院通力配合、精心组织,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授课教师团队根据学员年龄段及心理特点精心筹划课程内容,耐心细致地讲解和演示,帮助学员们学习到了新知识、新技能,体验到了工匠精神的意义所在。继续教育学院在此次项目的开发与实施过程中积累了相关的工作经验,为后续相关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地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凉水河一街九号  邮编:100176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