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专栏 >> 正文

2023经济管理专业群——电子商务(大数据精准运营)介绍及招生简章

2023-03-02

电子商务(大数据精准运营)

专业代码:530701

成立于2003年,与京东、阿里巴巴、字节跳动等电商行业头部企业开展合作,办学特色鲜明。2019和2021年分别入选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和北京市“特色高水平”骨干专业(群)。毕业生连续多年供不应求,是职业发展前景好的“绿牌”专业。

专业特色

1.国家扶持前景大好

是国家扶持并大力发展的朝阳产业,未来3-5年内,高职层次的电子商务人才需求缺口大。


2.专业技能含金量高

专业技能培养面向未来科技,主要就业岗位为电商运营、商务数据分析、供应链管理、新媒体营销等,需要有创新能力的技术技能岗位,不容易被人工智能取代。







3.高薪酬职业成长快

毕业生平均起薪8.8万元/年以上,毕业生职业生涯成长迅速,大部分学生工作2-3年后已成长为相应岗位的业务经理,年薪可达20万。


4.升本考试通过率高

本科对接北京联合大学电子商务专业,近五年专升本考试通过率达90%以上。


5.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强

学生参加专业及创新创业大赛,获国赛奖项19项,北京市奖项46项。

职业证书

“网店运营推广”1+X证书

"电子商务数据分析"1+X证书

电子商务师(四级)国家技能等级证书和阿里巴巴跨境人才认证证书

就业方向

就业资源: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FESCO)对接跨境电商人资需求,电商专业还会把合作企业(阿里、百度、新七天、字节跳动等)请进学校。

就业岗位:毕业生主要在“京东”、“天猫”、“亚马逊”、“速卖通”等平台从事电子商务运营、商务网站/APP信息维护与管理,以及新媒体营销等工作;工作地点一般是在智能化5A写字楼。

优秀毕业生

张婷,2016届毕业生。北京新七天电子商务技术有限公司供应链业务经理,管理天猫、京东平台创维、LG等品牌的供应链。


张浩,2019届毕业生。学生党员,在校期间多次参加“电子商务”技能竞赛,获得市级一、二等奖;现任京东超市(京东自营)网店运营主管,带领团队负责5000万的项目。

专业联系人

王老师13683109739

寇老师13001944352

冯老师18701314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