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专栏 >> 正文

2023经济管理专业群——国际商务(数字贸易方向)介绍及招生简章

2023-03-02

国际商务(数字贸易方向)

专业代码:530502

专业立足商务活动全球化发展趋势和首都国际交往中心功能核心定位,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高端产业的全球价值链升级等行业背景下,面向数字贸易新业态和企业跨国经营的国际商务人才需求,精准定位,特色鲜明。国际商务人才是支持未来北京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紧缺人才。

专业特色

1.主要课程

经济学、管理学、会计学原理,全球商业环境分析、跨文化商务沟通、跨境贸易实务、采购与供应链管理、商业数据分析、跨境电子商务运营、国际市场拓展、国际物流组织与管理等。


2.师资力量强

拥有专任教师11人,全部具备硕士及以上学历和双师资格,高级职称占比60%以上,教科研水平突出。此外由企业业务骨干和高管组成的兼职教师队伍、由行业专家组成的专业名师队伍共同指导学生的实习实践和职业成长。






3.教学设施优

拥有校内外-体化教学及实训设施,与中外运、阿里巴巴、京东等大型企业,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货代协会等行业协会搭建多维度产教融合体系,共研职业能力等级标准,共创校内外实训基地,共建育训融合课程,形成了“企中校”与“校中企”相融合,共支撑的实训体系。


4.培养目标

拥有进出口贸易与跨境供应链管理知识体系;掌握国际市场开拓、跨境贸易运作、跨境供应链组织与优化、跨境电商运营、商业数据分析等核心技能;具备在多元文化背景下开展商务交流活动、在复杂市场环境里寻求创新解决方案、在团队协作任务中高效工作的职业素质;具有全球化视野的复合技能型、创新应用型的高技术技能人才。

职业证书

跨境电商B2B数据运营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

外贸从业资格证书(颁发单位:中国国际贸易学会)

供应链管理师(颁发单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营销策划师(颁发单位: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

就业方向

毕业生能够在大中型国企、跨国公司、进出口企业、跨境电商平台及其他涉外企事业单位从事国际采购与营销、供应链运作、商务策划、进出口贸易、跨境电商数据运营等岗位的实务与管理工作。

优秀毕业生

王强,2013届毕业生。现任京东物流集团运营支持岗高级经理,在校期间参与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专业知识扎实,实践能力突出。

魏志远,2014届毕业生。就职于北京市海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工作认真负责,在校期间担任班干部,积极参与各项实践活动。


覃欣,2014届毕业生。专升本到北京联合大学本科和中国石油大学研究生,现任中国葛洲坝集团海外项目公司,商务文员。


专业联系人

马老师13810126142    彭老师13718336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