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闻令而动抓防疫 传达布置重落实——经济管理学院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022-04-28

4月24日、25日晚,经济管理学院分别召开了线上党政联席会议和全院教职工大会。党总支书记崔靖宇主持会议。

党政联席会上,领导班子集体学习了学校疫情防控紧急部署会和学校疫情防控督促会精神和要求,统一了思想认识,坚持底线思维,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敏感性,始终把贯彻落实党委决策部署和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研究制订了学院(楼)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对下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讨论和具体布置。

20220428-党政联席会.jpg

全院教职工大会上,戚瑞双院长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督促会的会议精神,并提出三点要求:第一,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人,做好疫情排查和流调,对重点工作狠抓落实;第二,做好入校教师台账,严格按流程申请入校;第三,疫情防控与常规教学等工作有效结合,提高线上教学的质量。

王春祥副书记通报了学院京内外学生、疫苗接种、毕业生就业等基本情况,强调要及时掌握学生动态,做好涉疫相关学生的流调,加强心理疏导,避免舆情,并提醒师生“五一”假期要减少聚集,防止网络诈骗。

李志刚副院长针对线上教学情况强调,教师们要做好完整线上教学资源的准备,有问题或困难及时与学院沟通,并对直播教学、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创新创业大赛、实训、毕业等事项进行了布置和要求。

党总支书记崔靖宇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紧急部署会议精神,要求全体教职工积极响应北京市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坚持简单生活,“两点一线”,非必要不聚集、不聚会,重点强调:第一,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复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从严从紧审慎稳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发挥疫情防控的模范带头作用;第三,强化底线思维,完善应急预案,以“校自为战、院自为战、楼自为战”为标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第四,做好体温监测和每周入校教师的核酸检测,严格教师入校审批。

最后,崔靖宇结合“五一”假期安排,重申教职工非必要不出京,重点对居家办公、疫情防控数据及时报送、提高线上教学质量、开展科研、学生返校准备、毕业生就业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要求,确保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20220428-闻令而动抓防疫 传达布置重落实.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