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走进艺术 砥砺初心——经济管理学院综合教学党支部开展“走进艺术设计学院、感受艺术魅力”主题党日活动

2022-04-18

2022年4月15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综合教学党支部开展4月份“一月一主题”系列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及教职工在完成4月份政治理论集体学习后又赴艺术设计学院展厅及钟连盛景泰蓝技术技能大师工作室,实地参观和感受艺术设计学院师生艺术作品,提升艺术素养,砥砺奋斗初心。

20220415-经管综合教学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1.png

步入展厅,首先引入眼帘的是李宙老师参与《金刚川》《八佰》《峰爆》等多部电影的服装造型设计作品。在党政办公室主任柏文武老师的讲解下,大家对展厅内展示的师生服装作品、艺术作品以及教学科研、校企合作等情况有了全面系统和深入了解,充分展示了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师生过硬的专业素质和较高的艺术造诣。

在丁晓飞大师带领和讲解下,大家参观了钟连盛景泰蓝技术技能大师工作室。通过参观和讲解,老师们在以景泰蓝、花丝镶嵌、蓝印花布和泥塑等为代表的非遗技艺中,深刻体会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赓续红色文化基因的责任与使命。当大家了解丁晓飞大师设计制作的彩色冬奥珐琅戒指,成功入选2022北京冬奥会特许经营产品,并在全国范围内的奥运特许商品专营店销售的消息后,更是无比的骄傲和自豪,纷纷现场请教丁晓飞大师在首饰、景泰蓝制作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

20220415-经管综合教学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2.png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加深了党员对艺术设计学院专业建设等情况的学习和了解,也鼓励和激励经济管理学院党员和教职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深入挖掘学院特色,展示教科研成果,力争在深化教书育人、提高专业建设水平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同时,也砥砺全体党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凝心聚力,共同为完成我校“建高升本”建设任务,创建和打造经济管理学院“标杆学院”和“标杆”党支部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