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加强实践育人基地建设,努力提升三全育人成效--学校实践育人基地在房山韩村河挂牌

2022-04-11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三全育人,打造沉浸式思政大课堂,全面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经济管理学院积极开展实践育人基地建设。4月8日,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实践育人基地在房山区韩村河镇韩村河展览馆挂牌。韩村河展览馆负责人王新、对外宣传负责人郑晏文,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杨金丽,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春祥、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郑聃、辅导员宗屿鹏出席。

20220408-韩村河实践基地1.jpg

韩村河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典型代表,特别是在建党百年之际,正在以“历史巨变、时代先锋”为目标,全面开启了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的建设步伐。

在挂牌仪式上,杨金丽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专业建设、师资力量、育人目标等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要充分利用校外实践育人基地、精心打造沉浸式思政大课堂,聚焦育人、聚力协同,引导学生在鲜活生动、深度沉浸的思政大课堂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郑晏文介绍了自改革开放以来,韩村河在党和国家的支持下,逐渐崛起为华北平原上一颗璀璨的新星的发展历程。王新表示要进一步通过实践育人基地建设,与学校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协同推进实践育人,助力乡村振兴。王春祥、郑聃、宗屿鹏同王新、郑晏文就下一步开展实践育人活动交换了意见。

20220408-韩村河实践基地2.jpg

随后,杨金丽一行参观了韩村河党史馆、村史馆和国防教育基地,并对今后实践育人基地的建设和发展,与韩村河展览馆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