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2022-03-21

3月18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了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学院领导班子、党风廉政监督员代表参加会议,并对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现场评议考核。党总支书记崔靖宇主持会议。

会上,5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各位书记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抓党建促中心工作、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汇报了2021年度党建工作情况,总结了支部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规划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对各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一对一点评,并对下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党总支书记崔靖宇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各党支部在加强基层党建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指出了今后努力改进方向,对2022年学院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找差距、补短板,持续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三全育人”,不断加强党员群众日常思想政治工作;二是推进落实党建任务,凝练特色品牌。要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基础上,结合专业建设和部门特点,下大力度探索党建品牌建设,树立一批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三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底线思维,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好舆情监管,提升意识形态领域治理能力;四是发挥好“头雁”效应,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自觉提升党建业务能力水平,坚持把党的建设与教学、科研、学生管理以及其他业务工作同谋划、同落实、同考核,互融共促,开创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2022年是经济管理学院党建任务全覆盖、建设任务最重的一年,涵盖了创建“标杆”学院、“双带头人”党支部、“样板”党支部和2个党建课题研究项目。学院党总支、各党支部将认真落实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和党建任务,积极做好创建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部署上来,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