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2022-02-28

2022年2月25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全院新学期工作布置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崔靖宇主持会议。

李志刚副院长就新学期教学科研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具体要求。在教学方面,要求做好开学前三周的线上教学准备,重视教学组织、丰富教学内容、灵活教学形式、规范语言表达;扎实做好教材的意识形态审查;合理安排毕业生的岗位实习与毕业等相关事项;抓好新学期的教风学风,确保教学过程评价资料详细可查,有理有据,提前谋划和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在科研方面,希望积极申报各类课题,完善科研思路与想法,认真打磨课题研究内容,不断提升课题申报质量和科研水平。

20220225-经管新学期工作布置会.jpg

戚瑞双院长结合学校以及学院2022年的重点工作,强调了以下五点:第一,学院国际化取得实质性进展,与突尼斯自由大学就学员招生、课程教学、教学形式创新、学分互认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取得实质性成效;第二,与久其软件的校企合作进入落地阶段,将深入打造校企合作的新标杆和样板;第三,强化新学期的招生宣传和就业指导,所有教师要群策群力,共同做好招生和就业工作;第四,扎实推进“建高升本”相关工作;第五,教师们要做好本职工作、苦练内功,加强沟通和团结协作,共同为经管学院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崔靖宇书记从新形势、新作为、新气象三个方面进行了分析并对新学期工作提出了要求。在新形势上,希望教师们要注意结合国内外形势、教育部及北京市的政策、学校的重点工作任务与经管学院的事业发展需要,找准经管学院和个人的定位,明确自身优势、差距和薄弱环节,迎难而上,努力弥补短板和不足,在教学科研、招生就业、职称评聘等方面寻求突破。在新作为上,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打造标杆党支部并申报党建课题;强化作风建设,主动服务,领导班子要务实、担当、作为,三办一中心要主动、热情、给力,努力让师生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统筹会议室使用,向全体教师开放,为教师进行课题研讨、招生就业、校企合作等提供方便和服务保障;确定每周一、三、五上午的书记接待时间,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在新气象上,教师们关心学院发展,在准备新学期线上教学、严守意识形态阵地、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以及关爱学生成长等方面都做出了积极贡献,展现出了努力工作、奋发进取的新气象。希望在新学期,教职工们继续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教书育人使命,敢想、敢做、拼搏进取、努力奋进,有为才能有位,务必以严谨认真的作风和扎实有效的作为积极推进和落实经管学院“建高升本”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