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大会暨党风廉政宣传月启动大会

2023-05-30

5月26日,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宣传月启动大会。党总支书记崔靖宇主持会议。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戚瑞双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布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把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始终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更好引领和保障事业发展。针对业务能力、大赛科研、资产管理等日常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戚瑞双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使思想武装效果进一步提升。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夯实基层基础,让党员干部作用发挥持续提升。三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团队建设、校企合作等各项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崔靖宇在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时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切实提高政治领悟力、判断力、执行力。二是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好自身的定位和职责,明确“知责、明责、履责、尽责”深刻含义。三是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好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主动承担重大任务的挑战。同时,要求每一名党员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每名教师要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要务。学院党总支将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严抓教风学风建设,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凝聚起团结奋斗、不断开拓新局的磅礴力量。

同时,本次会议也是学院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会,崔靖宇结合上级会议精神和要求,借用警示教育案例教育大家要引以为戒,遵规守纪,切实起到用身边事身边人进行警示教育的效果。


3.jpg

会后,崔靖宇与各党支部书记、系部主任、重点岗位人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安全稳定责任书和意识形态责任书,落实责任分解,把责任层层压实,做到部署到位、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