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综合教学党支部参观艺术设计学院非遗文化党建传承区

2023-05-12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为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经济管理学院综合教学党支部于5月8日组织党员参观艺术设计学院非遗文化党建传承区。

展厅分为三个展区,依托蓝印花布、景泰蓝工艺、剪纸艺术、师生二十大精神学习展板设计评比,展示了艺术设计学院以党建为引领,为专业搭建展示建设成果、学习交流专业经验的平台,为全校教职工提升艺术修养提供了有力支撑。

“艺心向党匠心传承”展厅体现了整个展览的总基调。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一个民族乃至国家历史文化的主要载体,它的特殊性是只能存在人们的意识里,而传承的载体只能是人。艺术设计学院结合专业,传承历史文化,体现了师生们的匠心精神。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践教学和调研活动,不仅让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中悠久的工艺,了解了非遗保护的重要性,也体会到了以党建为引领,坚持德技并修,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增强文化自信的精神风貌,还加强了两个二级学院之间的相互联系、相互沟通、相互协作。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在深入挖掘学院特色优势发挥育人作用上深受启发,将不断改革创新,为经济管理学院的事业发展和学校“建高升本”重大任务多作贡献、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