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2023-04-25

4月21日,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党总支书记崔靖宇主持会议。

崔靖宇传达了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学院全体党员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部署,要求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各党支部要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将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推进好,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本领,全面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4月23日下午,按照学院党总支统一安排,各党支部迅速行动,积极响应,集中半天时间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全体党员静下来、沉下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通过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党员们自觉把思想认识和实际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上来。

2.jpg

3.jpg

立足岗位,联系实际,党员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学习认识和感受。综合教学党支部霍苒谈到,通过篇章分类及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对党的创新理论的逻辑理解得更加清晰、更加透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中说道,“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就是让我们更加全面了解“过往的奋斗路”,更加坚定并走好“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在主题教育过程中,我们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财经系党支部董丽丽说,通过理论学习,我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同时经过大家发言交流和问题调查,使调研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学习领悟的过程,紧密结合实际,多措并举,有利于推动专业发展和学校事业发展。涉外服务系党支部翟慧敏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容全面、系统、有针对性,语言朴实,论证层层相接,丝丝相扣,十分严密。习近平总书记的家国情怀、谆谆教导、殷殷期望跃然纸上。学生党支部于航表示,通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集中学习,本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也更加深刻意识到要切实把这种体会感想转化为工作上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