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

2022-12-30

为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和帮助毕业生端正就业观、择业观,对就业择业有正确、清晰的认识和规划,经济管理学院于2022年12月28日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崔靖宇、辅导员宗屿鹏及全体毕业班班主任、毕业生参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王春祥主持。

崔靖宇进行了就业动员,指出2023年就业形势依旧严峻复杂,鼓励毕业生们认清形势,做好充分准备,转变就业观念,积极、主动地面对竞争激烈的就业市场,求职过程中要正确认识和感知职场,提升个人简历制作和人际沟通、团队协作等能力,充分做好求职中的线上、线下面试准备,确保面试成功。他强调,要主动了解就业政策和招聘需求,做好优劣比较和分析;做好个人职业规划,明确就业目标;虚心求教,学习和提高职场能力;广泛获取就业信息,拓宽就业渠道,积极做好就业准备;珍惜就业机会,注重锻炼提高,不断努力和提升自我,实现高质量就业。

宗屿鹏基于现阶段主要任务,针对就业、升学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指导,并结合毕业生诚信问题做了简要概括。他详细介绍了户档关系转接以及就业协议和劳动合同签署等相关问题的注意事项。他强调,经管学院会一如既往地为同学们就业做好一切保障和服务,希望同学们能够明确就业方向,走向就业岗位后充分发挥自身价值,不负母校的培养,不负自己的辛苦付出。

会上,王春祥对2023届毕业生提出殷切希望和要求,希望毕业生们都能在就业方面拥有新的启发与思考,进行更为清晰的未来规划。此次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对同学们走好迈向社会的第一步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将有助于2023届毕业生积极就业、主动就业,更加理性地做出适合自己的职业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