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科技强国 筑梦未来 ——经济管理学院综合教学党支部开展“走进生物工程学院、感受科技创新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2022-10-21

2022年10月19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综合教学党支部开展10月份“一月一主题”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教师及统战人士代表、群众代表一同赴生物工程学院参观学习。

两个学院的综合教学党支部在相互认识后,开展支部座谈会,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齐友明和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崔靖宇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首先生物工程学院综合教学党支部书记陈思亦介绍了他们支部的特色党建品牌:“三”步为营,绘制“时分秒”三针走法图。以坚持思想的“时针”不偏移,政治建设摆首位;坚持行动的“分针”不迟慢,知行合一担使命;坚持作风的“秒针”不停歇,纪律规矩挺在前的“三步走”,将党建工作做到实处,服务生物学院师生时时在线。两支部老师围绕学院间日常教学、科研课题、学生管理、教师服务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通过本次学习交流,我们可以借鉴很多宝贵经验,深受启发。

随后由中试基地的老师为我们介绍了生物工程学院的组成构建,参观了生物工程学院各类实训室,了解到生物工程学院专业群与国药集团、北京亦庄生物医药园、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北京化工大学等高校及科研院所合作,建设开发区“化药制剂和蛋白药物研发中试基地”“北京亦庄生物医药园实训基地”等合作平台,得到了市科委、市教委的认可,被联合授予“G20企业北京生物医药产业跨越发展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

此次活动加强了经管学院综合教学党支部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学习交流,增进了二级学院之间的相互联系、相互沟通、相互协作。双方将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党建促事业发展为重心,扎实推进学校提质培优、建高升本,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高质量支撑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