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从“数字经济”研究破题,重点推进科研工作——经济管理学院开展科研讲座

2022-11-07

2022年11月4日,经济管理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专家李晓宇教授为全体教师做了题为“‘数字经济’破局”的科研讲座。李晓宇博士身兼数职,除在中国人民大学任教,还担任中国传媒大学社会创新与公共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首席信息官联盟副理事长、国家工业云创新行动专家组专家、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智库专家,具有丰富的研究经验和行业经验,特别是对于亦庄开发区数字经济发展有着深刻的理解。

李晓宇博士结合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从数字经济内涵、数字经济理论、数字经济发展等多个角度为我们全面展示了数字经济竞争的全球态势,尤其针对亦庄开发区数字经济产业和人才需求的现状进行了深入地分析,为我们明确科研方向、找准研究方法、拓展研究思路提供了有益的帮助。

全面提升科研水平是我校“建高升本”工作所面临的需要攻坚克难的“硬骨头”,经济管理学院后续将开展不同形式的有组织的科研工作,为广大教师搭建更好的平台,也为学校整体科研水平再上台阶做出应有的贡献。